小球,病理,基底,病例,激素
提問: 慢性腎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目前一般情況:7月31日檢查結果:尿常規:隱血+3,蛋白+3        腎功能:BUN 13.6            Cr:105 血壓:98/56●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4年8月28日腎穿刺   確診為輕度彌漫性戲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一直吃依蘇和金水寶.  昨天的檢查結果和去年的檢查結果沒有任何變化.是不是需要采取其他的治療方法.應該注意點什么?
医师解答: 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組病理上以彌漫性腎小球系膜細胞增生及不同程度系膜基質增多為主要特征的腎小球疾病。其病理特征為光鏡下彌漫性腎小球系膜增生伴基質增多為其特征性改變,早期以系膜細胞增生為主,后期系膜基質增多,全部腎小球的所有小葉受累程度一致,腎小球毛細血管壁及基底膜正常,當系膜重度增生時,有時可見節段性系膜長入基底膜與內皮間的插入現象,有時可伴有腎小球節段性硬化及球囊粘連。電鏡觀察可見系膜及基質增生,重癥病例可見系膜細胞及基質增生,重癥病例尚可見節段性系膜插入,腎小球基底膜基本正常,約1/4~1/2病例可在系膜區見到少量稀疏的細顆粒狀和云霧狀的電子致密物。免疫病理表現分如下四類:①以IgM為主的免疫球蛋白及C3沉積者;②以IgG為主的免疫球蛋白及C3沉積者;③僅補體C3沉積者;④免疫病理檢查陰性者 其治療可按微小病變性腎病使用激素的治療方案進行,但療程要稍為延長,以便獲得較好療效。對激素無效,或部分緩解的病人,宜加用細胞毒藥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