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病因,病人,后果,疾病
提問: 急性胰腺炎術后復發的可能性大嗎?
醫生:你好! 我哥三年前患急性胰胰炎,屬于化膿性的.做了手術.現在家休息兩年了,現在他的食物都是很清淡的.當時在醫院住了一年,體重從80斤也恢復到106斤了.我想請問一下他現在可不可以偶爾吃點半肥的肉,像他這樣情況,以后復發的可能性大嗎?
医师解答: 急性胰腺炎是臨床常見的急癥,病人出院后常因不了解相關的注意事項而引起嚴重后果。現將注意事項列出如下: 一、忌酒:酒精是引起胰腺炎的主要病因之一,胰腺炎病人出院后應禁飲酒。 二、忌暴飲暴食: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煎炸、油膩及刺激性食物。 三、膽道疾病在我國是胰腺炎的最主要病因之一,因此應積極治療膽道疾病。 四、一些藥物,如速尿、利尿酸、消炎痛、口服避孕藥等,易誘發胰腺炎,應避免使用,有病應到正規醫院治療,避免自行服藥,以免引起嚴重后果。 五、出院后4~6周,避免進行重的體力勞動及過度疲勞。 六、出院后應定期到門診復查,一旦出現腹痛、腹脹、嘔吐等不適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求治,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