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注意,溶液,酸中毒,心室
提問: 服安體舒通后血鉀升高
請問服安體舒通后血鉀升高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先停止用安體舒通,注意對癥治療血鉀升高的癥狀,注意及時降低血鉀.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潰?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blank>請點這里進入
醫生:你能說得具體一點嗎?
醫生:你能說得具體一點嗎?
醫生:你能說得具體一點嗎?
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先停止用安體舒通,注意觀察血鉀的含量。   高鉀血癥誘發的心律失常有:房室傳導阻滯和室內傳導阻滯,由于傳導性降低所致。各種心律失常由于傳導性降低及不應期縮短,可繼發慢性傳導和單向阻滯,易形成折返激動。心室停搏,嚴重抑制傳導,尤以蒲金野氏纖維與心室肌之間的傳導阻滯為甚。 高血鉀癥是指血清鉀濃度高于5.8mEq/L,有不同的發病原因。高血鉀的治療首先應該針對病因,如停用含鉀的食物或藥物,治療脫水、酸中毒等。糾正酸中毒,靜脈注射11.2%乳酸鈉或5%碳酸氫鈉溶液100ml。降低血鉀,靜脈注射25%葡萄糖200ml加胰島素10-20U,以促進鉀由細胞外轉入細胞內。為排除體內多余的鉀,可應用陽離子交換樹脂口服或灌腸,如環鈉樹脂,每天20~40g,分三次使用,以促進排鉀。對腎功能衰竭引起的高血鉀,可采用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治療。解除高鉀對心肌的有害作用,可反復靜脈注射10%葡萄糖酸鈣溶液或氯化鈣溶液5~10ml,因為鈣可以拮抗鉀對心肌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