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糖尿病,餐后,患者,氧化酶
提問: 求助腔腹血糖是6.01
請您給看一下7月16日腔腹血糖是6.017月23日餐后兩面小時是6.227月30日腔腹血糖是5.72同時化驗了糖化血紅蛋白是5.8這種情況算是初期糖尿病嗎謝謝
医师解答: 血糖測定和診斷   1、空腹血糖   (1)正常空腹靜脈血糖為3.9-6.1mmol/L(葡萄糖氧化酶法)。   (2)根據85年WHO糖尿病診斷標準,空腹血糖≥7.8mmol/L,復查一次無誤可診斷為糖尿病。   (3)97年WHO糖尿病診斷標準,空腹血糖≥7.0可診斷為糖尿病,以空腹血糖≥7.8mmol/L與餐后2小時血糖≥11.1mmol/L相比較至少有1/3以上患者漏診,以空腹血糖≥7.0mmol/L,其假陰或陽性率均<3%,我國情況支持改為7.0mmol/L。   (4)對糖尿病診治情況分析,僅根據空腹血糖診斷糖尿病,可致部分患者漏診,因為2型糖尿病發病初其空腹血糖可正?蟶愿擼渲饕硐治禿?小時血糖升高。   (5)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空腹血糖穩定在7.0~10.0mmol/L,在此標準范圍內調整化學降糖藥。   2、餐后2小時血糖   (1)正常值為<7.8mmol/L。   (2)餐后2小時血糖≥11.1mmol/L,復查一次無誤,可診斷為糖尿病。   (3)建議糖尿病普查以餐后2小時血糖≥11.1mmol/L為標準。 上面是知識,請進行參考,建議低糖飲食,進行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