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在生活中,注意,肝功能,病人
提問: 肝囊腫的藥物治療和生活注意事項
請教肝囊腫用何種藥物治療及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医师解答: 您好:肝囊腫通常指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其真正的發病率尚不清楚。肝囊腫中以孤立性囊腫及多囊肝多見,孤立性肝囊腫通常無任何癥狀,若囊腫較大可出現壓迫癥狀,如腹痛、惡心、腹瀉等。多發性肝囊腫又稱多囊肝,有半數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腎,多囊肝常侵犯整個肝臟,也有的病變局限于肝臟的一葉或半肝范圍。   對于孤立性肝囊腫,除非發生囊腫破裂、囊蒂扭轉或囊內出血等并發癥,進行緊急手術治療外,擇期手術需要根據囊腫的大小、部位和病人的全身情況和自覺癥狀而定。體檢中偶爾發現的無癥狀的孤立性肝囊腫可以暫時采用保守治療,利用超聲檢查定期觀察,需要警惕惡變的發生。大的肝囊腫有癥狀出現者最好施行手術治療,因為穿刺抽液等保守療法一般容易復發,并且帶來細菌污染可能。多囊肝通常應采取非手術治療,由于其病變累及整個肝臟,除非采用肝移植,否則不能根治本病。然而,多囊肝一旦由于肝腫大壓迫胸腹部影響呼吸循環時,需考慮手術減輕壓力。
再次請教肝囊腫用何種藥物治療及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再次請教肝囊腫用何種藥物治療及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推薦治療肝囊腫的治療方法:肝囊腫屬于肝臟良性病變,傳統治療方法是采用手術切除或經皮無水酒精注射治療。但對于較大肝囊腫如不留置導管,則注入酒精后有復發的可能性。經皮高濃度醋酸注射治療方法簡單,是在B超引導下,局麻后行肝囊腫穿刺,根據囊腫液多少調整醋酸濃度。運用此方法治療肝內多發囊腫,復發率低,注射次數少,肝功能影響小,無明顯副作用,病人無痛苦,且經濟安全。
不好意思,請教肝囊腫用何種口服藥物治療及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不好意思,請教肝囊腫用何種口服藥物治療及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肝囊腫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如果有臨床癥狀,且肝功能異常,建議手術治療.平時注意休息.低脂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如果您想查詢相關的醫院,建議您使用以下網址.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本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