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病人,食管,人心,用手
提問: 晚期肝癌(巨大占位)的治療
專家您好:我父親現年67歲,今年7月7日確診為肝右葉巨大占位性肝癌,門靜脈有瘤栓.瘤體12*13*11,患者目前狀況;乏力,厭食,盜汗,腹瀉,消瘦(1天1斤),牙齦出血,前幾日下午低燒,吃新黃片后退燒. 7月14日--7月28日住院治療,醫囑不宜手術,不宜介入治療,不宜肝移植,目前采取保守治療,用藥:華蟾素,凱西萊,VC,善龍,日達仙.LAK細胞治療.問:1,上述情況是否有更好的治療方案可以延緩病人生命,減少痛苦. 2,藏藥舍利丹是否可用? 3,卡特消是否可用? 4患者后期會出現怎樣的狀況,痛苦程度如何?
医师解答: 此病目前只能保守治療,可以考慮同時看中醫服用中藥以提高病人的抵抗力。具體用藥請遵醫囑,不要自行用藥。病人身體虛弱,因此要特別注意護理。1)避免用手重壓肝臟,防止肝臟破裂而引起肝臟大量出血。   適量食入蛋白質,過多食入往往會誘發肝昏迷。   肝癌后期應勤翻動病人,防止褥瘡產生,誘發感染。   盡量勿過早、過量使用止痛劑,以防加重肝臟損傷。   保持病人心態平靜,力爭做到勿急、勿躁、勿怒。   晚期肝癌禁食粗纖維食物,如芹菜等,防止刺破曲張的食管靜脈而引起吐血、嘔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