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心肌,腺苷,心肌炎,均可
提問: 心肌炎
我最近感覺手發麻,無力,老是提不起精神,容易疲勞,不知道為什么這樣,以前檢查過幾次,醫生說我是心肌炎
医师解答: 確診心肌炎后應臥床休息,以減輕組織損傷,病變加速恢復。伴有心律失常,應臥床休息2-4周,然后逐漸增加活動量,嚴重心肌炎伴有心臟擴大者,應休息6個月至一年,直到臨床癥狀完全消失,心臟大小恢復正常。中醫中藥:清熱解毒類中藥,有些具有抗病毒作用,如大青葉、板蘭根、虎杖、草河車、連翹等,活血化淤類中藥,可改善心肌缺血,改善心肌代謝均可試用。改善心肌營養和代謝的藥物,如輔酶A,三磷酸腺苷,環磷酸腺苷等。均曾用于治療,但效果尚難肯定。實驗表明,中藥黃芪有正性肌力作用,可調節免疫功能,可用于治療本病。免疫抑制劑:激素的應用尚有爭論,但重癥心肌炎伴有房室傳導阻滯,心原性休克心功能不全者均可應用激素。常用強的松,40-60mg/日,病情好轉后逐漸減量,6周一個療程。必要時亦可用氫化考地松或地塞松,靜脈給藥。心力衰竭者可用強心、利尿、血管擴張劑。心律失常者同一般心律失常的治療。 建議就診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