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脊柱炎,脊柱,胸廓,青年
提問: 這是腎虛嗎?
我弟弟今年25歲,常年手腳冰冷,夏天也一樣。每天起床后總是有腰部不適感,又酸又脹,嚴重時覺得活動不開,要自己慢慢活動后才好轉。到醫院做過B超,說腎沒問題。骨科的醫生又說是:筋膜炎”,不知我弟弟這樣的情況到底是哪種病呢?該如何治療?昐答!
医师解答: 您弟弟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一下強直性脊柱炎的相關檢查排除一下。 由于強直性脊柱炎是較為常見的疾病,病程纏綿,且易造成殘疾,故應爭取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16-25歲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如出現下述癥狀,則應特別警惕有無強直性脊柱炎可能。 (1)腰痛、腰僵3個月以上,經休息不能緩解。 (2)單側或雙側坐骨神經痛,無明顯外傷史、扭傷史。 (3)反復發作的膝關節或踝關節腫痛,關節積液,無明顯外傷史、感染史。 (4)反復發作的跟骨結節腫痛或足跟痛。 (5)反復發作的虹膜炎。 (6)無咳嗽等呼吸道癥狀,無外傷史的胸部疼痛及束帶感,胸廓活動受限。 (7)脊柱疼痛、僵硬感、甚至活動功能受限,無明顯外傷史、扭傷史。 (8)雙側臀部及髖關節疼痛,無明顯外傷史及勞損史。 (9)突然發生的脊柱及四肢大關節疼痛、腫脹、活動功能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