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沉,原因,要做,泌尿系,白血病
提問: 經常性發熱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性發熱38.5-39.5度之間,每次兩三天,間隔一兩個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天.●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感冒.
医师解答: 小兒發熱持續2周以上稱為長期發熱。小兒長期發熱的原因比較復雜,概括起來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即感染、結締組織病和腫瘤。對長期發熱的患兒怎樣判斷發熱原因,有關的化驗檢查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診斷依據。 感染是小兒長期發熱最常見的原因。一定要注意尋找病原體。血培養是小兒長期高熱的一項基本檢查。血培養最好在患兒惡寒、高熱時采血,這樣可以提高血培養的陽性率。對呼吸道感染要做咽分泌物培養和痰培養。對懷疑泌尿系感染要做中段尿培養。 結締組織病的臨床特點是器官受累廣泛,在發病初期一般都有發熱,而其他典型的癥狀出現較晚,化驗檢查一般應先查簡單項目,如周圍血象、尿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抗鏈球菌溶血素“O”等。待其他臨床特征出現后,再有針對性地進行檢查。 小兒腫瘤是否發熱取決于腫瘤的性質、部位、范圍和浸潤情況。應該先檢查血常規,一般惡性腫瘤常見貧血,白血病時末稍血中可發現幼稚細胞。腫瘤患者血沉常增快,白蛋白多減少。對懷疑白血病、何杰金氏病、淋巴肉瘤的患兒,要及時做骨髓穿刺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