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近距,蜂蜜,桑椹,枸杞子
提問: 我這是怎么啦
腿腳酸軟,眼睛易疲勞,睡眠不好,有厭油感但無肝炎(轉氨酶略偏高),人也很容易感到疲勞,一個月內消瘦5公斤.我這是怎么啦
医师解答: 體重迅速減輕,建議醫院檢查,有無糖尿病,甲亢,腫瘤,建議盡快醫院檢查確診.  視力疲勞是指從事近距離工作或學習,由于過度使用視力而產生的眼睛疲勞。此癥好發于從事近距離精密工作、電腦工作或者照明不足以及患有近視、遠視、老光等屈光不正及身體衰弱的人?頰咭話愕鬧⒆詞牽菏游鍔躍迷蚰:械納踔廖薹ㄐ醋骰蛟畝粒劬Ω繕⑼坊柰矗銑褪笨沙魷侄裥摹⑴煌碌取? 現向大家介紹眼疲勞食療驗方二則,以供參考。   1.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標,蜂蜜1匙。制法: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搗如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沖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   吃法:早晨或早餐后服?虻痹綺停砑釉緄恪?  說明:黑豆含有豐富蛋白質與維生素B1等,營養價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腎,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補腎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這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鈣、磷等,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疲勞的癥狀。  2.枸杞子10克,桑椹子10克,山藥10克,紅棗10個。制法:將上述四種藥物水煎兩次(分頭、二汁)。 吃法:頭、二汁相隔3-4小時服。  說明:枸杞子、桑椹子能補肝腎、山藥、紅棗健脾胃。視力疲勞者如能較長時間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勞癥狀,又能增強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