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率,作用,肌酐,阿托品,心肌梗塞
提問: 咨詢~~有一個多月,每1分鐘心跳40下,做心電圖是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臟●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一個多月,每1分鐘心跳40下,做心電圖是心動過緩,標本血漿檢驗結果其它都正常,有三項不合格: 陰離子間隙6.1/ 肌酐33.3/ 鈣2.15/●目前一般情況:身體沒力氣,胳膊和手有發麻的感覺,睡覺昏沉沉的,腿很重走不動路.●病史:在1998年有過一次,中間在也沒有犯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認真治療過.●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心臟的疾病請重視,要積極進行治療的! 中文名稱: 血清肌酐 英文名稱: SCr 化驗介紹: 肌酐主要是體內肌酸的代謝產物,少部分由食物經機體消化吸收而來。肌酐易由腎臟排出。在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活動相對恒定時,測定血清肌酐的含量較測定尿素氮的含量更能反映腎臟的排泄功能。 臨床意義: (1)當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等使腎小球濾過功能減退時,血肌酐可升高。同時應在已知內生肌酐清降率的基礎上穿插著測定血肌酐作為追蹤觀察的指標。 (2)尿素氮與肌酐同時測定更有意義,如二者同時升高,說明腎臟有嚴重損害。 參 考 值: 速率法M(男):0.8-1.2mg/dLF:0.6-0.9mg/dL堿性苦味酸法:M(男):0.5-1.5mg/dLF(女):0.8-1.2mg/dL 相關疾病: 尿毒癥慢性腎小球腎炎 竇性心動過緩本身一般不需處理,主要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若病人頭暈等癥狀明顯,且心率低于40次/分時,可選用下列藥物:   阿托品   ①作用:阿托品為競爭性對抗乙酰膽堿對M膽堿受體的興奮,故能解除迷走神經對心臟的抑制,使心率加速。   ②用法及劑量:0.3~0.6毫克口服,每日3~4次??~2毫克靜脈注射。   異丙腎上腺素   ①作用:為β-受體興奮劑,對正位起搏點有明顯興奮作用,并可加速傳導,故可使心率加快。   ②用法及劑量:2.5~10毫克含化,每日3~4次?蛘?mg加入10%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點。   麻黃素   ①作用:麻黃素對α、β-受體均有興奮作用,其作用與腎上腺素相似,但較弱而持久,故可使心率加快。在整體情況下,由于血壓升高可反射性興奮迷走神經而減慢心率,可抵銷它的直接加速心率作用,故其加快心率的作用不明顯。   ②用法及劑量:25毫克口服,每日3次。   發生在急性心肌梗塞早期的顯著竇性心動過緩,此時可能促發心室顫動。此時的心動過緩在急性心肌梗塞所并發的心律失常中,僅次于室性過早搏動。后下壁梗塞時的發生率比前壁梗塞時大3倍。竇性心動過緩最可能出現于梗塞發作后的最初數小時內。   因此,對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所發生的竇性心動過緩應予及時處理。藥物治療上可選用阿托品靜脈注射及異丙腎上腺素靜脈緩慢滴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