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患者,肝硬化,有的,不需要
提問: 求助乙肝小三陽治療方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初檢查時發現患有乙肝,后到正規醫院就癥后一直用藥治療于去年10月復檢后停藥觀察,目前復查結果為:檢查項目 結果 參考值谷丙轉氨酶 10 0-45IU/L谷草轉氨酶 23 0-37IU/L總膽紅素 65.3 3.4-20.5umoI/L一分鐘膽紅素 6.2 0.0-6.8umoI/L乙肝病毒(HBV-DNA) <最低檢出限 單位:copies/ml 1.≥5.0×10^2為陽性,2.<5.0×10^2結果僅供參考,需動態觀察,3.<最低出限為陰性乙肝表面抗原 陽性 陰性乙肝表面抗體 陰性 陰性或陽性乙肝E抗原 陰性 陰性乙肝E抗體 陽性 陰性乙肝核心抗體 陽性 陰性乙肝PreS1抗原 陰性 陰性醫生說為小三陽暫不需用藥治療,但有傳染,我想問一下目前是否真的沒有可以完全根治的方法?檢查結果中總膽紅素高過說明有什么問題,有沒有危險?DNA值〈最低檢出限為陰性怎么理解?這種病該如何更好的控制,有沒有完全好轉的可能?盼回復,感謝!2005-8-2
医师解答: 膽紅素還是考慮與肝病是相關的! 中文名稱: 血清總膽紅素 英文名稱: T-BiL 化驗介紹: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所生成的直接膽紅素不易透過細胞膜,因而不造成細胞損害。 臨床意義: 膽紅素增高見于: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新生兒黃疸、膽石癥、肝癌、胰頭癌等。 參 考 值: 重氮法:0.6-12mg/dL改良J-G法:3.42-17.1mmol/L 相關疾病: 慢性肝炎肝硬化 大多數乙肝小三陽患者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有的專家告訴他“小三陽”不需要治療,而有的專家則告訴他“小三陽”應該治療,而且“小三陽”的危害更大,更容易轉化為肝硬化、肝癌?頰咄械膠芾Щ螅降子Ω錳哪兀?   要明確乙肝“小三陽”是否需要治療,首先要明確“小三陽”的人是不是屬于健康人。應該說“小三陽”的人不是健康人,應該根據患者的感染類型、肝臟的炎癥活動情況、肝功能的變化、乙肝病毒DNA陰性還是陽性采用不同的治療方案。之所以有的專家說“小三陽”不需要治療,是基于目前對“小三陽”尚沒有非常有效的藥物,尤其是干擾素對于“小三陽”治療效果不佳而作出的無奈選擇。如果“小三陽”合并乙肝病毒DNA陽性,肝功能檢查反復波動,臨床上稱為異型肝炎,主要是由于乙肝病毒變異引起的,因而必須治療。但由于干擾素療效欠佳,而且干擾素本身會引起病毒變異,所以一般不能用于“小三陽”患者的治療。如果是“小三陽”而乙肝病毒DNA陰性,肝功能正常,很多醫生認為不需要治療,但是,通過肝穿刺活組織檢查發現,90%的患者肝臟有慢性炎癥活動,而且有肝纖維化的傾向,部分患者甚至已經出現早期的肝硬化,因而這部分患者應該考慮進行抗纖維化治療。40歲以上、病程達到10年的“小三陽”患者大多存在著不同程度的肝纖維化。 要定期遵醫囑進行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