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澳抗,植物,毒素,地秤
提問: 需查什么項目我以前查出兩對半第一項陽性。現在想積極
您好,我以前查出兩對半第一項陽性。現在想積極治療,因醫院比較遠,所以想先就近將需等待出結果的項目先做了,不知道要做些什么項目呢?兩對半和肝功能說的是一個東西嗎?謝謝了
医师解答: 請復查肝功能和乙肝五項! 澳抗攜帶者在飲食和吃藥上應注意些什么?  患病切勿亂用藥。記住一個沉痛的教訓:有位中年知識分子查體發現“澳抗”陽性,從此他心如懸石,坐臥不安,千方百計要消滅這個“隱患”。他到處求醫吃藥,整整3年,他吃的中藥可以用麻袋裝,西藥則須地秤稱,但是“澳抗”依舊如故。一次他從外文雜志中看到環磷酰胺可使澳抗轉陰的報道,就自作主張,服了兩個多月的環磷酰胺。由于該藥能抑制血中白細胞,該中年人由藥物引起了再生障礙性貧血,不久繼發細菌和霉菌感染而離開了人世。   一般中藥并非無毒。我們按公斤體重計算人治療量的50倍人參注射液單劑量注入小白鼠腹腔,每鼠0.5g,6小時后發現40只注用人參的小鼠有24只死亡,而對照組無一死亡。提示公認的補藥——人參一旦用量過大,亦有明顯毒副作用,甚至致死。德國對植物藥的研究證明,凡含馬兜鈴成分的植物藥的制劑,有促發癌生長的嫌疑。由此可見,中草藥的毒副作用,還有待用現代新技術和新手段去作進一步研究。   食用半生不熟的扁豆會中毒。扁豆含有皂素和植物血凝素。前者對消化道有較強刺激性,可引起上吐下瀉,并能破壞血液中的紅細胞;后者有凝血作用。如果熱鍋快炒或蒸燜加熱不夠,這兩種物質就成為毒素引起食物中毒。曾有一老慢肝病號,由于吃了不熟的炒扁豆,出現劇烈吐瀉后導致肝昏迷。說明肝臟基礎較差的病人,在作飲食處理時要懂點科普常識。扁豆雖然營養豐富,但加工不妥,可以中毒添病,而扁豆中的兩種毒素均不耐熱,只要把扁豆加熱做熟,就可防止扁豆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