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人,主要原因,血象,清醒
提問: 腦血管痙攣和頭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腦血管痙攣(頭疼)尊敬的專家大夫:您好! 我的血壓較高,經常頭疼,經醫院檢查(腦彩超),說是腦血管痙攣。服用 尼莫地平片和谷維素 后,頭就不疼了(但月經提前了)。如果停止服藥,大概一月左右的時間,我又頭疼了。且反復犯頭疼病。我得此病已有一年多了。 請問: 1、怎樣才能一次性治愈我的頭疼? 2、我的頭疼病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3、我的頭疼病是不是腦血管痙攣引起的? 感謝您的答復。禮!
医师解答: 你提供的 資料無法進行診斷,建議你檢查確定.腦血管痙攣是不可能一次性治愈的.腦血管痙攣是指腦動脈在一段時間內的異常收縮狀態、常見于顱內動脈瘤破裂的蛛網膜下腔出血病人。有人統計,蛛網膜下腔出血后,腦血管痙攣的發生率達16%~66%,其發生時間,一般多發生于蛛網膜下腔出血后2~3天,7~10天達高峰,以后逐漸緩解。少數發生較晚,或持續時間較長。個別發生于30分鐘或1~2天內,即所謂急性腦血管痙攣。   腦血管痙攣發生后,臨床上常出現顱內壓增高,意識障礙加重。病人由清醒轉為嗜睡或昏迷;或由昏迷→清醒→昏迷。這種動態的意識變化是腦血管痙攣的突出特點。同時還常有不同程度的局灶性體征出現或加重,如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失語等。病人持續發熱,周圍血象白細胞持續增高。而上述癥狀的加重,又難以再出血和顱內血腫等解釋,并用血管造影發現血管痙攣,即可確診為腦血管痙攣。   蛛網膜下腔出血后腦血管痙攣的發生原因,可能是由于血腫或血凝塊,對顱底動脈機械性牽拉、壓迫,下丘腦釋放的神經介質改變了交感神經張力,通過神經反射引起腦血管痙攣。體液中的血管收縮物質增多,如血栓烷素A2,兒茶酚胺,血管緊張素等5羥色胺增高是遲發性腦血管痙攣的主要原因。   腦血管痙攣是蛛網膜下腔出血致殘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應積極進行搶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