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肝炎,食物,病人,素食
提問: 肝功能和小三陽檢測結果
這個是小三陽的檢測結果: 檢查項目 結果乙肝病毒表面抗原 (HBsAg) +乙肝病毒表面抗體 (HBsAb) -乙肝病毒e抗原 (HBeAg) -乙肝病毒e抗體 (HBeAb) -乙肝病毒核心抗體 (HBcAb) +乙肝病毒乙肝病毒SI抗原 (HB-PreS1) -這個是肝功能檢測的結果 檢驗項目 結果 參考值范圍1 谷丙轉氨酶 ALT 15.50 0.00--40.002 谷草轉氨酶 AST 23.00 0.00--40.003 總蛋白 TP 74.23 60.00--80.004 白蛋白 ALB 43.00 35.00--55.005 球蛋白 G 31.23 15.00--45.006 總膽紅素 T.BL 24.24H 5.10--23.007 直接膽紅素 D.BL 8.21H 1.00--8.008 間接膽紅素 LBiL 16.00H 3.00--12.009 總膽汁酸 TBA 3.22 0.00--10.00我以前檢查出有小三陽已經有四年了,肝功能一直正常,請問醫生,根據上面的檢測結果,我是不是小三陽,以及肝功能有沒有問題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乙肝兩對半的檢查結果你的癥狀說明,你可能是急性HBV感染慢性肝炎病毒的攜帶者,根據你的肝功能的掛眼情況說明你的肝功能 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建議你注意及時治療你的肝炎情況.建議你到大型正規醫院的專科做系統檢查治療.
這么說應該不屬于小三陽嗎?還有就是肝功能那一快,只有直接和見解膽紅素有問題,這兩項指標對肝功能影響大嗎?
您的情況不是小三陽,膽紅素稍有異常,因此應注意清淡飲食,注意調整心態,您這種情況屬于中醫學上的肝膽有熱,可以服用一下加味逍遙丸。多喝水。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醫生,鑒于上面的情況,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禁口的,也就是平時不能吃的
您好; 對于肝炎病人的飲食 ,有人認為吃素食可以祛病 ,且可延年益壽 ;而另有人認為吃葷食可以幫助肝細胞再生 ,縮短康復時間。我們認為肝炎病人最好的辦法是葷食、素食搭配食用?縊厥徹渤?,動植物蛋白質相互補充 ,能使蛋白質充分利用 ,達到蛋白質的平衡 ;同時素食可以消除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 ,達到脂肪攝入的平衡 ;素食中含有維生素C ,可以促進鐵的吸收 ,達到維生素、無機鹽攝入的平衡。總之 ,葷食、素食各有所長 ,又各有所短。肝臟病人應注意葷素食搭配 ,取長補短 ,達到平衡 ,才有利于肝病的康復。   肝病病人應注意飲食烹調問題 ,食物經過加工烹調會殺滅其中的有害微生物 ;食物經過烹調處理 ,可發生一系列有利于消化、吸收和利用的變化 ,更利于肝病病人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比如做米飯淘米時應盡量用冷水或微溫水 ,淘洗次數不要過多 ,不要用力搓洗、不丟棄米湯。面食盡量少用炸、煎、烤 ,多用酵母粉發面后蒸、烙熟后食用。蔬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無機鹽 ,不同的烹調加工方式對它們的吸收影響很大。要選擇新鮮蔬菜 ,先洗后切 ,切后即炒減少放置時間 ,菜汁不要丟棄 ,煮或燙菜宜在沸水中燙 1- 2分鐘后即出鍋。總之 ,烹調加工方式對食物營養保存非常重要。在烹調時 ,應把食物良好的色、香、味、形與營養素的保存兼顧統一起來 ,使肝炎病人吃得好 ,才能盡早恢復健康。另外秋冬時節飲食宜清淡 ,秋冬時節晝夜溫差較大 ,空氣干燥 ,會耗損津液 ,皮膚、粘膜的水分會加速蒸發 ,使人感到皮膚干澀、鼻燥、唇干、咽部不適 ,如飲食過咸或過于辛辣 ,則易使肝硬化惡化 ,因此秋冬時節肝病病人的飲食應特別注意。此外肝炎病人還需補鈣 ,多吃含鈣高的食物。肝炎病人還不宜飲食過飽 ,飲食過飽將增加肝臟及消化系統的負擔 ,對肝病的恢復以及身體的健康極為不利。
我是指哪些東西不能吃啊,以前有些醫生他叫我不要吃雞,羊肉等,還有西瓜,我不知道這些能不能吃?
建議最好遵醫囑飲食。 1、日常小菜宜食:香菇(隔水燉食,久食不厭)、瘦豬肉、豬腰子、豬羊肚、雞鴨肫(即雞、鴨之胃)、白鴿、鯽魚、沙魚鲞、昌魚干、目魚干、米魚干、黃魚干(忌白色小黃魚)、冬瓜(清鹽燒不放油)、黑油冬菜、香菇菜(即青菜)等。可偶食小量花生米或豆制品(豆腐除外)。可食面條、面包、粉干(米制)、年糕、玉米。(新蓮子、紅棗、山核桃、偶可食少量當點心)燒菜必用植物油,雨季燒菜多放生姜。 2、忌食茶葉、煙、酒、方便面、稀飯湯、各種滋補品、飲料、礦泉水、果奶之類(因此類食品有防腐劑,均傷脾損肝)。忌食動肝、酸冷、礙胃之水果如黃桃、李、草梅、柑、橘、梨、香蕉、柚、橙、甘蔗、干鮮荔枝、桂園、瓜類和糖果、糕餅等甜味食物。忌食油膩食物和油炸品如豬頭肉、豬腳、熏鵝、肥鴨、麻油鴨、肥豬肉、醬油肉、油條、油餅、油炸魚等。忌食各種無鱗魚,如鰻、泥鰍、河鯉、跳魚等。忌食寒涼食物如白肚魚、淡水青魚、白鰱魚、黃花菜、大白菜、山東菜、紫菜、海帶、綠豆芽、豆腐、丁螺、西紅柿等。此外,忌冷水淋浴、淋雨、水中作業、勞累過度、饑飽無時。忌房欲、過分戀愛、舞廳、賭場、淫穢書刊、錄像等。實踐證明,生活習慣,飲食宜忌,房欲之忌,和療效療程相關密切,能否嚴尊醫囑,是療效的關健。 3、禁食引動肝風食物和發物如雞、蝦蟹類、茄子、咸菜、咸魚及泥下食物如盤菜、芋頭、蕃薯、春筍、茭白等。 4、提倡鍛煉身體,如早起爬山、太極拳、體操、或甩手等輕重適宜的鍛煉,忌氣功、南拳、長跑。三餐飯后提倡散步,做到飯后一百步,不可飯后即臥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