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可在,溶液,固醇,硼酸
提問: 癢
在肛門外圍的皮膚表面很癢,有些紅點,特別癢,無法睡眠.不知是什么問題請指教.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有可能是屬于肛周濕疹的可能!1.局部止癢為首要措施,以切斷瘙癢-搔抓-瘙癢這惡性循環,有效而快捷方法為濕熱敷(罨包)或濕冷敷,具體作法是:配制4%硼酸,0.1%雷夫奴爾2~3L水溶液,水濕約為45℃左右,盛入容器中,以脫脂棉作成棉墊,面積較病灶面略大1~2cm,厚3~4cm,將綿墊浸入上述藥液中浸透,取出擰干,以不滴水度,敷于濕疹病灶面上,務使藥墊與病灶皮膚密切接觸,再在藥墊外加敷塑料薄膜,以硼帶吊扎于臀間,可立即止癢,每日3~4次,每次保留1~1.5h,并保持水溫在45℃左右。冷敷方法相同,溶液溫度以5~10℃為宜,夏天可在溶液加冰塊以降低水溫。 2.經上治療瘙癢明顯減輕,漿液滲出抑止后,可外用干燥混合震燙洗劑,如白色洗劑、爐甘石洗劑等,必要時可在洗劑中加入適量皮質炎固醇藥粉,但濃度不可過高。
可有其它藥膏直接用
我們只是建議治療!具體用藥請按當地醫院醫生的 處方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