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你的,效果,有一定,道口
提問: 選擇什么手術為好?
超聲診斷:膽囊結石。報告情況:膽囊大小為63*25mm,壁毛糙,其內可見一21*8mm大小的強光團伴聲影,并隨體位改變而移動。CBD:4mm。需要馬上動手術嗎?有人說腹腔鏡手術好、有人說膽囊切除好,...但都會影響膽囊的排毒功能,到底選擇什么手術為好?
医师解答: 需要進行手術;腹腔鏡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癥,需要專業醫生綜合你的整體情況來定. 目前膽囊結石的基本治療原則仍是膽囊摘除術。因為中西醫結合治療膽囊結石,雖有少數病例可以成功,但就總的情況來看,其效果仍不滿意,膽囊內的結石不但難于排凈,且在治療過程中又可能帶來一些并發癥,如化膿性膽管炎、縮窄性乳頭炎等。前幾年,國外報道口服溶石藥物可使一部分膽囊結石縮小或消失,但長期大量服藥可引起一些并發癥,而且停藥后結石又可復發。與此相反,單純的膽囊結石行膽囊切除后,由于沒有合并其他并發癥,故均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尤其近年來電視腹腔鏡的問世,使不少患者不需剖腹即能將膽囊切除。該方法的優點是對病人打擊小,痛苦少,術后恢復快,使傳統的手術變得簡單、安全,易為病人所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