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穴位,坐姿,拇指,右手
提問: 血管神經性頭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皮下毛細血管鈍疼,失眠。陰天、風吹日曬、例假期間、失眠后,病情都會加重。 請問醫生:我該服用什么藥?如何治療?平時要注意什么?●病史:輕度憂郁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中西醫一直認為是血管神經性頭疼。服用過:鎮腦寧、一百天麻風霖膠囊、長期服用安定。這些藥對我的病情絲毫不起作用!!!
医师解答: 建議可以尊醫囑進行治療,然后配合中醫的針灸按摩。 中醫學認為,頭為“諸陽之會、百脈所通”,既有經絡相連,又有眼、耳、鼻、口諸竅。內外相通的許多疾病的癥候都反應到頭部。頭痛的病因不同,癥狀各異,輕者頭部不適或脹痛,有時疼痛局限于某部位;重者頭痛頭暈,甚至頭部脹痛如裂。如感冒引起的頭痛,痛連項背,伴有全身癥狀;過勞的頭痛只限于前頭部或顳部。頭痛如呈反復發作性的,多為高血壓和頸椎病等引起。按摩天柱穴和太沖穴可疏經活絡,頭痛癥狀減輕或消失。 天柱穴位置:后發際5分,第一頸椎棘突下旁開1.3寸,斜方肌外緣凹陷中。 指按法:坐姿,兩手交叉拇指分別按住穴位處。先按右穴,然后按左穴,頭部向左稍傾,呼氣并數1、2,漸漸用力,數3時強按穴位,吸氣并數4、5、6,身體放松,頭部恢復原位。 注意:頭部向一方傾斜時,指按另一方的穴位。 指擦法:坐姿,用雙手拇指在天柱穴上下5厘米左右,呼氣并慢慢擦揉天柱穴。 左右天柱穴先做指按法一次,再做指擦法一次,即一回。重復動作3-6回。 太沖穴位置:足背第一、二趾縫上2寸凹陷中。 指按法:坐姿,右腳搭在椅子上,右手中指垂直按住穴位處,呼氣并數1、2,漸漸用力,數3時強按穴位,吸氣并數4、5、6,身體放松。 指擦法:坐姿,用右手拇指在右腳太沖穴上、下3厘米左右,從腳前部向腳根部,呼氣并慢慢擦揉。 指按法一次,指擦法一次,即一回。左右腳穴位各做3-6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