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速,室外,的人,你的,膝部
提問: 是不是得了空調病?
您好:醫生!早上起床, 發現頭痛,頭有點脹, 起床后還一直覺得暈暈的,乏力,精神不好。 沒有感冒,發燒癥狀, 也沒有慢性病。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空調病呢?如果是的,怎么治療? 謝謝!
医师解答: 空調房間與室外的溫差較大,如果人們經常進出空調房間,就會引起咳嗽、頭痛、流涕等感冒的癥狀。在盛夏季節經常使用空調器的人常有上述經歷。如果在空調房間溫度調得較低的地方呆得時間過長,又遇衣著單薄,就會引起或關節酸痛,或頸僵背硬,或腰沉臀重,或肢痛足麻,或關節僵痛,或頭暈腦脹,或肩頸麻木。如果在空調房間呆得太久,由于空氣不好,容易使人頭暈目眩。這些癥狀就是空調綜合征,俗稱空調病。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屬于是空調病的癥狀,建議注意預防   夏季,出汗比較多,有汗時進空調房,切記先換掉濕衣,擦干汗水。切勿立于空調風口圖一時痛快。   →經常開窗換氣,以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交換,開機1~3小時后關機,然后打開窗戶將室內空氣排出,使室外新鮮氣體進入。要多利用自然風降低室內溫度   室溫宜恒定在24℃左右,室內外溫差不可超過7℃,否則出汗后入室,將加重體溫調節中樞負擔。→使用空調器的房間應保持清潔衛生,減少疾病的污染源。   室內空氣流速應維持在每秒鐘20厘米左右,辦公桌切不可安排在冷風直吹處,因為該處空氣流速增加將驟降3~4℃。   要是長時間坐著辦公,如打字、書寫、接線等,應適當增添穿脫方便的衣服,膝部覆毛巾等予以?ぃ弊⒁餳湫酒鴰疃疃栽黿┥已貉貳?   下班回家,首先洗個溫水澡,自行按摩一番,如能適當運動,當然更好。   安裝了空調器后要注意,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應特別小心,因為他們的溫度感覺差,體溫調節亦差,以免為享受而付出不必要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