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度,疼痛,病人,方法,位置
提問: VAS-視覺量表法
請問關于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中疼痛感覺的異常分級---VAS視覺量表法史怎么回事?結果是具體的數值嗎?還是只在一條直線上大概表示就可以了?
医师解答: 1.視覺模擬評分法 VAS用于疼痛的評估在我國臨床使用較為廣泛,基本的方法是使用一條長約10厘米的游動標尺,一面標有10個刻度,兩端分別"0"分端和"10"分端,"0"分表示無痛,"10"分代表難以忍受的最劇烈的疼痛,臨床使用時將有刻度的一面背向病人,讓病人在直尺上標出能代表自己疼痛程度的相應位置,醫師根據病人標出的位置為其評出分數,臨床評定以"0-2"分為"優","3-5"分為“良","6-8"為”可",>"8"分為"差"。臨床治療前后使用同樣的方法即可較為客觀的做出評分,并對疼痛治療的效果進行較為客觀的評價。 此方法簡單且易行,相對比較客觀而且敏感,目前臨床常用的VAS尺正面為"0"端和"10"端之間有一游動標,背面有"0-10"的刻度,實用而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