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局部,部位,或用,包裹
提問: 延伸到右腿的小腿后側肌肉和筋十分疼痛
由于干活抻了一下.我的臀部從右半部分開始一直延伸到右腿的小腿后側肌肉和筋十分疼痛,坐下之后,站起來更無法行走.請問我自己如何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表現,有能是大腿肌肉拉傷了。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后,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局部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后,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沖局部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后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松損傷部位肌肉并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后拆除包扎。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局部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