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沉,血象,胸透,房事,刺激性
提問: 肺結核服藥期間適合做何種運動
醫生您好!我六月初患上肺結核現在吃藥治療,大概吃藥一個半月,身體恢復很好,我想咨詢一下我適合做什么運動來增強抵抗力呢,爬山打籃球會不會太劇烈了
医师解答: 堅持晨練。選擇深呼吸運動、太極拳、氣功療法、保健功、小跑步等方法,晨起呼吸新鮮空氣十分重要。   增加營養。肺結核是消耗性疾病,通常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維生素飲食,每天熱量在3000千卡以上,可分雞、鴨、魚、肉、蝦、甲魚、黃鱔、水果、新鮮蔬菜、豆類及制品等調劑食譜,注意色香味,刺激食欲。   禁止煙酒,少貪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咳嗽。   減少房事,節制性生活。   生活有規律,早睡早起,勞逸適度。精神愉快,調節生活情調。   保持大便通暢,消化良好,以利人體機能調節。   定期復查。可作胸透,攝片、檢查血象和血沉,以觀察病情變化、藥物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