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粘膜,喉炎,化生,淋巴,天花粉
提問: 喉嚨上1-2厘米有突起的小包
喉嚨上1-2厘米有突起的小包,伸的時候有痛,不知道會不會是腫瘤?
医师解答: 請先排除扁桃體的腫大! 慢性喉炎可由急性喉炎逐漸演變而來,也可慢性潛隱開始。如吸入有害氣體、化學粉塵、長期用聲過度或發音不當,以及鼻、鼻竇、咽或下呼吸道感染均可成為喉部慢性刺激的來源?頰叩鬧饕⒆詞巧弧⒑聿扛稍鎩⑺禱笆備瀉磽矗R蠔聿糠置諼鐫黽傭跤刑狄赫掣健? 病理變化有3種類型: ①慢性單純性喉炎:喉粘膜充血、紅腫,鏡下,粘膜及粘膜下組織充血、水腫,有一些淋巴細胞浸潤,基底膜增寬、變疏松。 ②慢性肥厚性喉炎:喉頭粘膜增厚,鏡下,粘膜上皮增厚,可有鱗狀上皮化生,并有角化現象;粘膜下纖維組織明顯增生,有大量淋巴細胞、漿細胞浸潤,甚至形成淋巴濾泡。 ③慢性萎縮性喉炎:喉粘膜萎縮變薄,干燥而發亮,聲帶變薄、張力減弱。鏡下可見粘膜下纖維組織增生,粘膜萎縮和腺體萎縮、消失,纖毛柱狀上皮被化生的鱗狀上皮所代替。聲帶小結是慢性喉炎的一種類型,多因長期用聲過度或用聲不當而致。小結多位于聲帶膜部的中心。初起時,小結柔軟而帶紅色,其中血管擴張充血、間質水腫。隨后,因發生纖維化和玻璃樣變,表面的上皮棘層增厚,并有角化,小結因而變得堅實而呈蒼白色。 [分型]: A.肺腎陰虛型 [治法]:滋養肺腎,降火利咽 玄參15 生地20 麥冬15 百合15 千層紙12 熟地15 胖大海10 蟬蛻6 訶子12 當歸8 知母12 金銀花15 天花粉12 B.痰熱血瘀型 [治法]:清熱化痰,活血化瘀 黃芩12 川貝10 桑白皮15 麥冬12 天竺黃10 知母12 千層紙10 蟬蛻6 天花粉15 瓜蔞仁20 浮海石20 赤芍12 桃仁10 紅花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