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固醇,口角炎,肉瘤,肉芽
提問: 皮膚
您好: 我的皮膚用手指輕輕一劃會有不同程度的手指印請問這是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若沒有如下的改變,應是屬于機體的調理! 糖尿病的皮膚損害有哪些?   糖尿病的皮膚損害可分為原發性糖尿病皮損、繼發性糖尿病皮損、特發性糖尿病皮損三組癥群。   原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原發性皮膚損害包括:①糖代謝紊亂所致的透明細胞汗管瘤。 ②脂肪代謝紊亂所致的糖尿病性黃色瘤、其他黃色瘤。③結締組織代謝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浮腫性硬化病、淀粉樣變性苔癬、粘液水腫性苔癬。④血管病變所致的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類脂性漸進性壞死,泛發性丘疹性環狀肉芽腫,脛骨前部色素斑,糖尿病性水泡,糖尿病性顏面潮紅。⑤末梢神經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無汗癥。⑥皮膚感染。皮膚真菌感染的陰道炎、口角炎、甲癬;皮膚化膿感染的癤、癰、毛囊炎、汗腺炎、帶狀皰疹。⑦反應性皮膚病。濕疹、皮膚炎癥、皮膚瘙癢癥。   繼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繼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包括:①胰腺病變的青銅色糖尿病、胰高血糖素瘤。②肝臟病變引起的遲發性皮膚吡喀紫質。③腦垂體病變引起的肢端肥大癥、柯興氏綜合征。④腎上腺皮質病變引起的柯興氏綜合征。⑤藥物引起的類固醇性糖尿病。   特發性糖尿病,指糖尿病和特征性皮膚表現,是原因不明系統性疾患的一部分,如良性黑棘皮癥、沃奈綜合征、類脂質蛋白沉積病、硬皮病、出血性多發性特發性肉瘤 、肥胖多毛額骨肥厚綜合征等。   治療糖尿病藥物引起的皮膚損害。如注射胰島素引起的皮下脂肪萎縮、磺脲類降血糖藥引起的蕁麻疹或泛發性輕度紅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