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扁桃,咽喉,喉片,您的
提問: 先是嗓子疼,后又發燒
先是嗓子疼,后又發燒,最高37.8度。打了青霉素加的病毒唑,還有穿琥寧。剛打第一天效果很明顯,燒退了。咳嗽得輕了。可是后幾天效果不是很明顯了,又打了3天,還未全好。現在一共打了4天,還需繼續打下去嗎?需要換藥嗎?
医师解答: 這些的藥物應是可以的,建議進行這個方面的繼續治療,建議七天是一個療程,若不輸液,請進行口服藥! 咽炎是一種常見病,咽位于扁桃體與喉之間,是咽喉的一部分。咽炎一般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咽的急性發炎,跟扁桃體急性發炎很相似。咽炎及扁桃體炎都可由同一種細菌及病毒所引起,但咽炎的癥狀沒有扁桃體炎那么嚴重。有些醫學人士把這兩種疾病簡稱為急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為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彌漫性咽部病變,主要是咽部粘膜炎癥,多發于成年人,在城市居民中發病率占咽喉疾病的10%至20%左右。因其病程長,癥狀頑固,短期難見顯效,故不易治愈。診斷咽炎要注意其癥狀的多樣性:咽部不適、有異物感、痰粘滯感、總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東西、堵塞、發脹、灼熱、干燥、發癢、刺激咳嗽、微有咽痛等。根據您信中所言,您的咳嗽不是咽炎的癥狀,因此自服潤喉片是無效的。您應及時到當地醫院確診后再對癥用藥 上面是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