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咳痰,肺心病,注意,有一定
提問: 肺氣腫
我父親今年五十八,吸煙年齡四十年.四年前在徐州四院檢查患有肺氣腫,拿藥吃后效果良好.但現在,稍有勞動或感冒就喘息困難,有時心虛,渾身無力.現急求良醫良藥醫治我父親的病.期盼回音!!!
医师解答: 您父親的情況建議去醫院做一下心臟的檢查,排除一下肺心病。目前的癥狀可能與心臟有一定的關系。肺氣腫慢支,阻塞性肺氣腫的治療,主要在于控制感染、祛痰、鎮咳、解痙、平喘,而治療肺氣腫的目標主要是延緩肺氣腫的發展、發揮機體代償能力,改善呼吸功能,防止呼吸衰竭的發生。 此病的預防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定時開窗通風。 2、吸煙者應戒煙,注意保暖防寒,避免感冒。 3、注意口腔、皮膚清潔,勤洗嗽。 4、痰多者要多飲水,盡量將痰液咳出,不能咳痰者,家人予拍背協助排痰。 5、每天有計劃地進行運動鍛煉,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做氣功等,緩解期加強呼吸運動鍛煉,如腹式呼吸鍛煉。 6、如出現呼吸困難,痰多或混有膿和血液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