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根,烤瓷牙,是在,有的
提問: 牙齒矯正與如何修復?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牙齒是在4年前矯正的,大牙拔掉了4顆,矯正1年后曾去長春白求恩醫科大檢查,確診矯正失誤牙拔錯了,從而造成現在的情況是上下牙齒咬合不上,并且牙面不齊,如果我想進行再次修復的話,應如何修復?做烤瓷的話是否能和正常牙一樣吃東西呢?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修復?●目前一般情況:上下牙齒咬合不上并且牙面不齊
医师解答: 烤瓷牙是近幾年才開展的一種高科技的鑲牙方法。是在治療的牙根上用高強度合金做成金屬帽,在其表面烤上一層與天然牙色澤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結在牙齒上,做烤瓷牙是個步驟繁多的工藝,,集高溫、鑄造、粘結等技術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其優點:外表逼真美觀、堅固耐磨,色澤近似于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組織,易清潔,即能恢復牙齒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邊緣密合性大大優于傳統的修復體。 烤瓷牙的適應癥也很廣泛,可將嚴重的口腔牙列不齊、牙縫、四環素牙、氟牙癥、畸形牙及各種不能充填的牙根等通過烤瓷來修復。是目前質量最好的一種牙列缺損修復方法。烤瓷技術的引進使得許多有牙病的人能夠如愿以償,笑口常開。但并不是所有的牙列缺失它都適用,牙根周狀況良好且咬合無異常的牙列缺失患者可考慮做此種修復。 烤瓷樁冠是指利用患牙留下的殘冠或殘根,在經治療消除其內炎癥后,在根管內打入成品或鑄造根管樁,然后在根管樁上部行烤瓷修復,它不是種植牙,是利用患牙本身來進行修復,一般不需要鄰牙對其進行間接或直接固位,除非鄰牙也須做烤瓷樁冠修復,那樣的話,就可以把它們的樁核連接起來修復,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如果要做烤瓷樁冠的幾顆牙牙位不好,很難找到共同的就位道,那就沒有辦法連接了。總之連接的那種情況是為了讓患牙在修復后獲得更好的固位力(更結實些)。一般情況下,做連樁烤瓷可能費用要高些,因為它在技工制作上要求會更高! 缺點是價格較貴,還因制作烤瓷牙時要磨除一些牙體組織甚至要做牙髓治療(拔去牙神經),特別是在做金屬與瓷聯合固定橋時,為了固位提高固定橋的機械強度,醫生都會建議將缺牙兩側的好牙作基牙,磨去1/3左右的牙體組織,所以也嚇跑了一些人,實際上不用擔心,醫生會給你打麻藥的,基本上是沒有痛苦的。有的因制作水平的原因,烤瓷牙做好后牙齦處有黑線等。另外瓷牙有脆性也會損壞的,不宜咬太硬的東西,有崩瓷的可能。 當然了,它的優點比起傳統的修復方法要優越的多。若你不適合做烤瓷牙修復還有許多別的方法。總之您的牙齒拔除以后應盡快的去做牙齒修復,以利于你的口腔、牙列健康和牙合的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