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性疾病,的人,的是,利福平
提問: 關于肺結核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起初始咳嗽3--4個月,還以為是感冒引起的原因,沒去醫院查看,自己買了止咳的藥服用,時好時壞,后去醫院檢查,痰檢:陽性.我現想咨詢的是:肺結核治愈后可以懷孕嗎?對小孩有影響嗎?治愈后一般多長時間懷孕最佳?謝謝!●目前一般情況:通過吃中藥,咳嗽好轉,就是感覺咽部有痰,睡覺是有時會有呼呼聲,一般不咳嗽,就是咽部一有痰,就覺得喉嚨癢想咳,咳出痰呈黃色膿性
医师解答: 肺結核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疾病。、對于準備懷孕和已經懷孕的人來說,是危害極大的疾病。 首先,肺結核是一種慢性消耗性疾病,妊娠會加重患者的負擔,會因為營養缺乏而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這對母嬰雙方都不利。 另外,治療肺結核的抗結核藥物,如鏈霉素、雷米封、利福平等,對胎兒都有一定的影響,如產生先天性耳聾或畸形等。 肺結核病人在治療中,還要定期照X光片,妊娠期是不宜多接觸X光的。所以,無論是患肺結核期間懷孕了,還是妊娠中患了肺給核,應及早作人工流產終止妊娠。 雖然,因母親患肺結核而使胎兒也患先天性結核的情況極少發生,但由于孕婦在患肺結核出現發熱和中毒癥狀,常使正常的懷孕發生流產和早產。如孕婦患的是一種粟粒性肺結核,其結核菌可透過血液進行散播傳給胎兒,引起流產或死胎。 所以,患肺結核的婦女應在治愈肺結核后,再考慮妊娠和分娩,治愈后妊娠期間一定要注意足夠的營養,充分的睡眠,規律的生活,清新的環境,在醫生的監護下平安度過孕產期。 建議您積極治療,懷孕的時間根據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