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我的,激素,磺胺,病情
提問: 關于結腸炎
醫生您好,我自去年診斷有慢性胃炎,后因吃太多消炎藥導致腸功能紊亂,去年9月腸鏡診斷為慢性直腸炎、回腸末端炎癥。一直到現在未能康復,吃那么多藥只能好一陣子,我快煩死了!在此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每天有間歇性腹痛、腹漲,大便每天一次,有可能是結腸炎嗎?我吃那么多雙歧桿菌的藥,就是不見腹痛能消失,沒有便血,大便都為呈灰色,有時腹痛伴有肝部隱痛。 還有,我肚臍下面兩旁手摸上去有兩個類似膽囊的東西,不知是不是肌肉,左邊這個最近有一點點疼,我摸不出那是什么東西,但我感覺那應該不是包塊。。。哎,,我好怕啊,我怕得腫瘤啊, 醫生,幫幫我吧,幫我開些藥吧!!或教教我該如何檢查。。。我快煩死了。。。
医师解答: 問題補充: 我才22歲,這一年間吃藥吃的我快瘋了,那么年輕弄的跟病夫一樣,專家們啊,我在貴網站上發表了數十封帖子了,我的目的是想在您這購買一些偏方藥,看能否改變我的命運,我真的好怕病情這樣拖累下去會得腫瘤,那樣我就完了,我還讀書啊,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東西值得我留戀,我可不想那么早就死掉,就因為我老是想著這個,弄的我的生活好象有一種陰影在籠罩著我,死亡之手離我越來越近的感覺,醫生看了那么多,就是遲遲未能碰到神醫出現,在此,我跪求專家們伸出愛心之手,盡早把我拉出從片黑暗陰影吧。。。 若能治好我病,做牛做馬我都愿意啊。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每天有間歇性腹痛、腹漲,大便每天一次,有可能是結腸炎的表現, 不見腹痛能消失,沒有便血,大便都為呈灰色,有時腹痛伴有肝部隱痛。建議你還是做腹部的B超檢查.確定具體的原因.建議你還是在醫生的直到下用藥治療,不要盲目的相信什么偏方.
那次我去看中醫,那位中醫生也是叫我去做個B超,說是檢查膽囊是否有問題。 醫生,請問結腸炎一般都是左腹痛的嗎?我每次便后就會感覺舒服多了。。。 大便都比較干涸。。。 我現在在服用“常樂康”“楓寥腸胃康顆粒”“木香順氣丸”“黃連素片”“21金維他” 但效果不是很明顯,腹痛還是未能消失,請醫師根據我的癥狀,開一些藥吧。。。 還有一點疑問, 若不會腹瀉,也有可能是結腸炎。。。?
是有可能的!  ACTH、腎上腺皮質激素以及磺胺藥,為目前控制本病最有效的藥物。   腎上腺皮質激素和ACTH:適用于結腸病變廣泛的急性期和嚴重病例,每日ACTH20~40單位加入5%葡萄糖溶液500ml中靜脈滴注,或ACTH乳劑80~1000單位皮下注射;每日氫化可的松100~3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500ml中靜脈緩慢滴注,通常2周為一療程,或口服強的松或強的松龍20~80mg/d。經以上劑量治療,取得滿意療效后,宜逐漸減量,至維持量時,可每晨或隔日一劑,一般服用強的松。待病變完全或基本消退,然后在1~3個月內逐漸減量直至停用。   為了避免長期全身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而引起不良反應,對病變局限于直腸和乙狀結腸遠端的較輕型病例,可局部給藥。輕癥病例和降結腸病變的病例,可采用注射用琥珀酸鈉氫化可的松100mg或注射用強的松龍20mg加生理鹽水,保留灌腸,睡前1次,癥狀控制后改為每周2 ~3 次,療程1~3個月。國外報道用本法治療遠端結腸炎,有效率為75%;國內使用激素或加中藥灌腸,療效有所提高。直腸病變嚴重的病例可采用含氫化考的松10mg的抗菌藥物栓劑,每日兩次納入肛門,每次1支;也可作灌腸治療,但易發生直腸痙攣,不易保留,可于藥液中加入普魯卡因,或用糖皮質激素泡沫劑有助于藥液保留。   抗感染藥物:首選柳氮磺胺吡啶 ,本藥的治療機理,主要是口服后被結腸細菌分解為磺胺吡啶與5-氨基水楊酸,前者重新吸收代謝后從尿排出, 而后者則在腸道內發揮消炎作用,此藥可以減輕發作和減少發作,較適用于慢性期。對于輕度、中度病人于發作期每日4~6g,分4次口服,病情緩解后改為每日2g,分2次口服,使用1~2年。據認為最佳療效期間是6~24個月,故最長使用兩年后即需重新評價療效。該藥對本病治療有效率一般在80%以上。在服藥期間,本藥的不良反應有惡心、嘔吐、頭痛,偶爾引起粒細胞減少癥、藥疹和產生精液異常而導致不育。副作用發生與藥量有關,日用量4g以上者,副作用顯著增多。   目前已有新藥如水楊酸偶氮苯甲酸、偶氮水楊酸二鈉等問世,它們均能保存SASP的有效成分5氨基水楊酸,而減少SASP的副反應,這些藥物的長期用量平均每日1.8g。另外,現在有直接口服的 5-S AS制劑,因在小腸吸收起不到治療結腸潰瘍的作用,可應用5-SAS 2~4g置于適量溶液中,加腎上腺皮質激素灌腸,每日1次,2周為1個療程,必要時可重復。對磺胺過敏的病人,可每日口服氨芐青霉素2~4g,或頭孢氨芐2~4g。   近年發現本病患者的腸內有某種厭氧菌的繁殖,有時,在活動期患者的糞內,可檢出難辨梭狀芽胞桿菌的外毒素,而后者可加劇病變和癥狀,對于此等病情,可采用甲硝唑或萬古霉素口服來控制癥狀。   免疫抑制劑:對磺胺藥或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無效的病例,有人主張改用或加用其他免疫抑制劑,如硫唑嘌呤或6-巰基嘌呤,劑量均按每日1.5mg/kg計算。但本類藥物毒性大,副作用多,特別是對骨髓的抑制,故使用時必須慎重,用藥過程中應定期檢查血象,嚴密觀察血液白細胞的改變,當白細胞數減少至5×109/L以下,宜減半服用,白細胞數減至3×109/L以下者應停藥。一般療程半年至2 年。這些藥物對本病的療效尚未確定,在動物模型中還表明有致癌作用,因此,這類藥不是常規使用的藥物,只有在其他治療無效的情況下,才有使用的價值。 慢性潰瘍性結腸炎治療建議 對于暴發型及病情嚴重的患者,不宜在家里治療,應盡快送往附近醫院就診。醫生一般會采取藥物抗感染的治療措施,如內科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例,會考慮手術治療。   輕型患者建議采取中醫中藥治療,在有經驗的醫生辨證指導下進行調理,可供選擇的中成藥有:   (1)屬濕熱下注型的,宜清利濕熱。可服香連丸、香連化滯丸、葛根芩連片等。   (2)屬肝旺脾虛型的,宜抑肝扶脾。可服戊己丸、逍遙丸等。   (3)屬脾胃虛弱型的,宜補脾健胃。可服參苓白術丸、人參健脾丸、啟脾丸、補脾益腸丸等。   (4)脾腎陽虛型的,宜溫補脾腎。可服四神丸、脾腎雙補丸、附子理中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