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食,抵抗力,吃得,要吃
提問: 先天性乙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檢驗結果: HBsAg (+) HBeAb (-) HBsAb (-) HBcAb (+) HBeAg (+) 請問此類先天遺傳性乙肝可否醫治,謝謝!
医师解答: 目前情況屬大三陽,如無肝功異常,不必用藥,此病主要與抵抗力有關,注意不要使用肝損害藥物,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即可。注意小兒的喂養。 忌飲食無度。對該子過分遷就.要什么就給什么要吃多少就喂多少,結果引起“積食”,損傷脾胃而招致疾患。要想孩子身體好,在于吃得合理,即吃下去可滿足身體成長需要的食品、吃得均衡。 忌進食無時。不能該子什么時候要吃,就什么時候喂,這樣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亂,應當養成按時進食的習慣。 忌偏食。讓孩子隨心所欲挑食、偏食,這樣會導致營養不均衡,妨礙生長發育。 忌食物太咸。因為孩子的腎臟發育未成熟,沒有能力排除血中過多的鈉,很容易受到損害。 忌吃零食。經常吃零食,胃腸道要隨時分泌消化液,加重胃腸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癥。 忌囫圇吞食。吃飯時不細嚼慢咽,可引起消化不良。充分咀嚼食物,對兒童來說,還有利于頜骨發育,增加牙齒和牙周的抵抗力。 忌睡前吃東西。消化器官夜間本應該休息,而被迫繼續工作,這樣就影響了睡眠質量、過量的食物還會使胃壓迫橫隔膜,使心臟負擔過重。 忌吃生冷和刺激性食品。過多地吃冷飲、瓜果,容易腹瀉。過多吃糖食和油炸食品會引起積食。孩子的飲食宜清淡,宜軟,宜碎。 忌餐桌教子。有的父母愛在吃飯時教訓孩子,一拿起筷子,就聲色俱厲,結孩子們的大腦皮層增加了額外刺激,影響消化液正常分泌,降低食欲。 忌不講飲食衛生。必須講究飲食衛生、飯前便后要洗手,不要讓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