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病因,疾病,房室,分支
提問: 心臟內科
醫生你好: 我今年37歲,前兩天在醫院查出心臟有兩個疾病:1、偶發室性早搏;2、左前分支傳導阻滯。 現在請問醫生:這兩個疾病對心臟有很大的危險嗎?另外,可能用什么藥物來治療。謝謝!患者 李滿平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描述,室性早搏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律失常。在正常情況下,心跳的節律是由心臟的傳導系統竇房結、房室結、房室束及在右分枝向下傳導,由于體液的作用而形成步調一致的規律跳動?頰弒硐治孛菩幕擰⑿奶還嬖潁S行奶煌8謝蠔砹幸煳鍰齦校綣腦嗝糠種猶問∮諼宕危中阜種又良感∈輩壞齲話憧殺蝗銜竊綺?   偶發室性早搏切勿盲目服用抗心律失常藥,應該先通過醫生詳細檢查、做心電圖來弄清楚病因。通常室性早搏的病因可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兩種。暴飲暴食、吸煙、酗酒、喝濃茶、過度勞累、失眠、驟然受寒冷刺激、劇烈運動、情緒激動、過敏反應、甲狀腺疾病甚至失戀等,均可引起心臟興奮性增高而出現功能性早搏,在三四十歲以下人群中尤其高發,且癥狀多為偶爾發作。偶發早搏多屬于這一類,對身體影響不大,一般不需要服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治療,自行服藥反而有損心臟功能,通過放松情緒、多休息、適當運動等方式即可治愈。   如果檢查表明屬于器質性早搏,患者通常具有病毒性心肌炎、風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心臟病、肺心病等基礎疾病,由此引發心跳不規則。在上述疾病病情加重時,早搏的發作往往也比較頻繁。對這類早搏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除用特殊的藥物治療外,要積極治療原有的疾病 心室內傳導阻滯指的是希氏束分支以下部位的傳導阻滯,一般分為左、右束支傳導阻滯及左分支前、后分支傳導阻滯。臨床上除心音分裂外無其它特殊表現。診斷主要依靠心電圖。左束支較粗分支也早,左束支阻滯常表示有彌漫性的心肌病變。最常見的病因為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或二者并存。也見于風濕性心臟病、主動脈瓣鈣化狹窄,原發性或繼發性心肌病及梅毒性心臟病,極少見于健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