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栓塞,法相,器官,水酒
提問: 發燒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發燒2個多月,經成都華西醫院檢查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三系下降,肝大、脾大。醫生診斷:脾抗靜,建義切除脾臟。是否切除脾臟,三系就可上升,發燒問題就解決了,請名醫給予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脾功能亢進是肝硬化門脈高壓的重要合并癥,表現為脾腫大及一種或幾種血細胞的減少。脾功能亢進的解決方法有:   傳統采用脾切除手術治療:某些病人因自身條件限制無法接受手術,某些人切脾后由于喪失破血器官,容易發生高粘滯度血癥,并因失去一個較大的免疫器官,機體抵抗力受到損害,容易并發感染,目前其應用受到部分限制。   部分脾栓塞術:栓塞面積30%~70%,保留了部分正常脾組織,此法相對安全、有效而并發癥少,國內已相繼開展,但也有很多合并癥,操作較復雜。   目前國內亦有采用經皮脾內注射無水酒精:可造成部分脾實質無菌性壞死,而獲得良好的療效。大量脾組織破壞,使脾對血細胞的破壞減少,使外周血細胞升高。操作簡單,安全,并發癥少,但國內開展未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