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固醇,病人,有的,切口
提問: 膽結石!
醫生,你好!性別:男年齡:52在黑龍江的醫院檢查是膽結石,膽管結石大小:1.5*0.6膽內結石大小:1.0*0.9 膽壁厚度:0.5cm前幾年一直不知道是膽的問題就當胃疼治的病,總是拌有高燒。我想問一下,現在采取什么樣的方法才能治愈呢?這里的醫院要求我們作膽摘除手術,我想能不能有更好的辦法來治病呢?另外,膽摘除后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吧?能介紹一下嗎?謝謝!
医师解答: 雖然現在已有不少應用非手術的方法可以治療膽結石,如體外震波碎石、口服鵝去氧膽酸溶石治療、注入甲基叔丁醚直接溶解膽固醇結石、應用中醫中藥治療等,但這些方法有的還處在臨床研究階段,有的效果不確切、不滿意,而且多數方法只適用部分膽結石的病人,因此,手術治療仍然是治療結石的主要手段。膽結石病人經過手術治療后,絕大多數都會取得較滿意的效果,病人的癥狀會得到解除,能完全恢復健康,過著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但是,確有少數病人在手術后還會有膽結石的癥狀,膽石會復發,甚至需要再次手術。 飲食注意::1. 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2. 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 多補充維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豐富含量。 4. 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 牛奶只限于飲用脫脂奶。 6. 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黃綠色蔬菜。 7. 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8. 禁食脂肪含量多的高湯及美乃滋。 9. 口味盡量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 10. 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
醫生你好! 問一下,如果膽摘除了,會對身體其它器官產生不好的影響嗎?這樣能活很長時間嗎?我很擔心,摘除了膽對身體不好,是不是維持現狀,采用保留膽的方式好呢?
不一定,非要進行膽囊摘除手術治療!現在可以先服用藥物進行排石看一下,然后再確定要不要手術治療!
現在醫生說膽壁厚,而且膽管里的結石塊太大,現在正在點滴消炎,下周如果炎癥消除了就要作“微創”手術,最好是不摘除,可是如果情況不好就要摘除,我很擔心,咨詢了醫生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不知道你能否給點建議啊!!
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那就只有是積極的考慮手術進行膽囊切除手術了!只要是注意手術后護理就可以了!護理要點   ◆ 生活起居要有規律。   ◆ 飲食要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以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而便于消化的食物為主,忌煙酒,禁食高油脂食物。   ◆ 切口部位疼痛可采用熱敷。   ◆ 保持大便暢通。   ◆ 兼有肝、胰病變時,應同時治療。   ◆ 手術后可能出現腹腔粘邊癥狀。一般為切口深處疼痛,無發熱、嘔吐、腹軟, 能隨肛門排氣或排便而緩解。   ◆ 如病人出現腹痛、發熱、白細胞升高,應疑有膽管炎,此時應送醫院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