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葡萄,血糖,糖耐量,也是
提問: 是什么引起糖尿病?
專家您好:我父親今年才47歲,剛被查出得了糖尿病! 是否因為他喜歡吃紅燒肉,和腌肉的原因? 還有他的體重從2年前的90公斤降到現在的70公斤了!(172CM)是否和他得了糖尿病有關呢? 他現在眼睛也不好,看報得戴老光眼鏡了! 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呢?敬候回復!
医师解答: 糖尿病的患者是有體重減輕的癥狀,眼睛也和糖尿病有一定的關系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性白內障。   糖尿病性虹膜睫狀體炎。   其他。如:屈光不正、外眼肌麻痹、青光眼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是以持續高血糖為其基本生化特征的一種綜合病癥。   各種原因造成胰島素供應不足或胰島素在靶細胞不能發揮正常生理作用,使體內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發生紊亂,就發生了糖尿病。   隨著糖尿病得病時間的延長,身體內的代謝紊亂如得不到很好地控制,可導致眼、腎、神經、血管和心臟等組織、器官的慢性并發癥,以致最終發生失明、下肢壞疽、尿毒癥、腦中風或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增加。發達國家糖尿病的患病率已高達5%-10%,我國的患病率已達 3%。   體重指數(BMI)   體重指數(BMI): 根據體重和身高而定的衡量人的體重高低的指數。   其計算公式為:體重指數=體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   正常值:為20~24;如果體重指數男性大于或等于27、女性大于或等于25則考慮為肥胖。   葡萄糖耐量異常(IGT)   葡萄糖耐量異常(IGT): 是指某些人空腹血糖雖未達到診斷糖尿病所需濃度,但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中,血糖濃度處于正常與糖尿病之間。   這些病人尚不能診斷為糖尿病,但以后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以及動脈粥樣硬化、心電圖異常發生率及病死率均較一般人群為高,在糖尿病防治研究上也是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