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食物,血尿,霉素,注意
提問: 您好,請您指教!謝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醫生,您好,請教專家一個問題。我今年26歲,女,身高1米65,體重120斤。從2004年上半年體檢時說是小便里面有蛋白,PRO是一個“+”,腎功能當時也做的,具體是:BUN5.11,Cr0.087,Ur0.229,后來陸續又檢驗了幾次,2004年9月檢查了一次是PRO一個“+”,之后去年12月份檢查了一次,剛起床的尿檢的PRO是沒有+號,起床后兩個小時再檢查就有了一個“+”號和一個“-”號,然后今年3、4月份有去查了一次,是一樣的情況,也是剛起床沒有+號,過一時就有了,偶看書上說有可能是體位性蛋白尿,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樣的啊?和慢性腎炎有何區別啊?蛋白尿是不是腎炎的標志啊?懇請專家的指教!謝謝!
医师解答: 僅憑這些是不能確診的,多數問題不大,先注意休息,定期復查即可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健康視頻頻道,里面有大量疾病專題講座,保健養生之道,以及美容瘦身、育兒、心理教育講座?隊飭俜判那笠酵】凳悠燈檔潰?a href=http://vod.fx120.net target=blank>請點這里進入
專家的解答,那還想請教一下專家,請問我下次復查的時候,除了尿檢外,需不需要在進行別的什么具體的檢查,以確定是否存在病情呢?您!
是的,主要還是要復查尿常規的結果,若出現異常,要進行您上述的其它的檢查,請注意飲食! 建議低蛋白等的飲食! ⒈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干、血尿等癥;但陽虛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⒉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別是陰虛內熱如舌紫、脈滯,胸悶、腹脹等有瘀癥的患者。 ⒊所有腎病患者禁用新霉素、鏈霉素、慶大霉素、關木通及自動免疫的注射。 ⒋尿毒癥患者保持大便通暢,每日應排便2∽3次為宜,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⒌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 ⒍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⒎尿毒癥高血鉀者忌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紅柿、南瓜、茶葉、醬油、味精;血鉀低的患者相反。 ⒏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蚌、啤酒、菇類、豆類、菠菜。 ⒐在治療期間,如有感冒、發燒、感染、等情況出現,應急時與本科醫生聯系,以便及時治療,避免并發癥加重。 ⒑樹立信心,堅持治療,保持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