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嘌呤,泌尿系,尿酸,血液病,性急
提問: 尿酸偏多
醫生您好: 患者男60歲了,之前一直身體健康.最近發現左手中指關節腫大,不按它不痛,這二天又發現右膝痛,檢查后說尿酸偏多,請問是何原因會引起尿酸多呢,平時飲食要注意些什么,可用哪些藥,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屬于痛風性關節炎!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及/或血尿酸升高所引起組織損傷的一組異質性疾病。其臨床特點為高尿酸血癥、特征性急性關節炎反復發作,關節滑液的血細胞內可找到尿酸鈉結晶,痛風石形成。嚴重者可導致關節活動障礙和畸形,泌尿系結石及痛風性腎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風約1%-2%是由于酶缺陷引起的,而大多數的病因尚未闡明;繼發性者可由于腎臟病、血液病及藥物等多種原因引起。發病年齡多見于40歲以上的男性,女性患者可在絕經期后發病,發病率隨年齡而增加。多在春、秋季發病,與高嘌呤飲食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