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固醇,您的,血液,食物
提問: 高粘血癥 治療
女,61歲,患腦梗塞以11個月,表現輕度語言障礙,早已康復。 現服用步長腦心通,羅布麻茶及復方羅布麻降壓片,血壓控制在140/90以下。 昨天撿查了血脂及血流變,結果除全血高,中低切及高切相對粘度屬輕度異常外其它均屬正常。不知是否需要治療,怎樣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平時注意飲食習慣,應該就沒什么大問題! (1)給患者宣教合理膳食的重要性。采取低脂、低鹽、低膽固醇、豐富維生素的飲食。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多食清淡食物,新鮮蔬菜、水果、豆制品、魚蝦類。 (2)鼓勵患者多飲水,適當喝茶。注意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水后再活動,以減少血液粘稠度,有利于血液循環。 (3)指導患者飲食應有規律,勿暴飲暴食或過分饑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4)告之患者應戒煙酒,以免引起血管改變,而致血壓升高,不利疾病康復。 休息、活動指導;   (1)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置,幫助患者做患肢及關節的被動運動。(3)病情穩定后,鼓勵患者做主動鍛煉。盡早下床活動,從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范圍和次數,最后幫助進行上下樓梯訓練,讓患肢得到運動,利于功能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