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你的,羚羊角,您的,家族
提問: 發燒并抽筋
你好!我有一個小男孩子,今年差不多7歲,三年前發燒并抽筋一次,當時照過CT沒撞傷,并照過腦電圖,醫生說沒什么,兩年前發燒并抽筋一次,今年7月中旬發燒并抽筋一次,我想請教一下,這是什么病?這種病可不可以醫治好?怎樣醫治好?急切等待!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小兒的高熱抽筋的情況可能和高熱驚厥有一定的關系,   高熱驚厥是3歲以下嬰幼兒一種常見癥狀,好發在6個月至3歲的嬰幼兒。多發生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時,男性發病高于女性,常在3-5歲后就不再復發。高熱驚厥的發作主要是因為小兒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加之感染發熱而造成。高熱驚厥有遺傳傾向,且易復發,1歲以內復發率為50%,反復高熱驚厥發作可致腦損傷,進而導致智力低下、行為障礙、癱瘓,或發展為癲癇。    高熱驚厥的特點:    1. 小兒在非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時,出現38.5度以上,特別是39度以上的高熱時發生驚厥。驚厥為全身性,表現多為突然發作,意識喪失,雙眼球固定、上翻或斜視,頭后仰,四肢抽動或呈強直狀,口角或和面肌也可抽動。可有呼吸暫停,面色青紫或蒼白。持續時間短,一般少于10分鐘。    2. 驚厥均發生在高熱開始24小時,特別是12小時內,體溫驟升時。    3. 驚厥后意識恢復快,無神經系統異常體征。    4. 既往有高熱驚厥史或家族中有高熱驚厥史,驚厥多僅發生1次,熱退后不再發作。    5. 年齡在6個月至5歲之間。    6. 發作間歇期腦電圖正常。    高熱驚厥的家庭護理:    1. 發作時處理:(1)針刺或拇指按壓:人中、百會、合谷、神門。(2)積極降溫,通風保暖同時松解衣被,用酒精或溫水擦浴(頸側、腋窩、大腿根部)。(3)解開衣領,保持呼吸道通暢。側臥,以防嘔吐物及分泌物吸入?級形囪攔亟舯帳保捎檬峙痢⒉嫉嬲鄢商躉蜆妝糜諫舷卵樂洌苑酪松嗤貳#?)服用退熱劑和止驚藥(阿苯片)。(5)經過簡單緊急處理后,立即送往醫院診治。    2. 對于反復發作病例或有高熱驚厥家族史的病兒,在發熱初期或預防接種時,預先給予退熱劑及止驚劑。 對某些高熱驚厥患者,應服藥2~3年或至4~6歲。
我小兒到醫院看過,開了羚羊角膠囊(一日一粒)和果糖二磷酸鈉口服溶液(一日兩支),要吃四個月,我想請教一下,這些藥對小兒身體的生長和智力有沒有影響?你認為這藥效果怎樣?急盼解答!
是可以的,一般認為影響不大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策劃了有關于兒科的母乳喂養專題,介紹了很多地有關這些方面的知識,相信對于您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也祝愿您的寶寶能夠健康成長。http://www.fx120.net/yepd/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