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能,患者,腺炎,激素,免疫性
提問: 甲壯腺疾病
病員女,15歲,因心率快(90次/分)就醫,本人無自覺癥狀,查心電圖正常(心率85次/分),甲狀腺激素檢查MCA80.2,TGA51.4,其余項目均在正常范圍內,請問什么原因可能導致MCA和TGA升高?
医师解答: MCA、TGA 如果甲狀腺功能正?蚪檔停蛐胱鱐GA、MCA檢查。它們是體內自身免疫性抗體,正常人體內濃度不會很高。如TGA、MCA增高,多為橋本氏甲狀腺炎,需給予甲狀腺激素治療。 具體的治療方案,請與當地的醫生進行聯系,以便對癥治療。 橋本甲狀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甲狀腺炎,被認為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癥的最常見的原因。病因不明?宸⑸隕礱庖叻從Γ固騫セ骷鬃聰伲?67節)。這種類型甲狀腺炎最常見于年齡較大的婦女,且有甲狀腺疾患的家族史?頰咧信遠嚶諛行裕媚形浮茫保煞⑸諤嗇傘⑻剖蝦涂死擠訊刈酆險髦嗟娜舊逡斐;頰咧小?   開始,患者常有無痛性甲狀腺腫或頸部腫脹感。檢查時可見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無觸痛,有時可有結節。初診時約20%的患者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癥,其余患者甲狀腺功能正常。許多患者常合并其他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腎上腺功能減退癥或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癥,還可合并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惡性貧血、類風濕性關節炎、干燥綜合征或系統性紅斑狼瘡。   取血樣檢查確定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但診斷要結合癥狀、體格檢查及是否存在攻擊甲狀腺的抗體(抗甲狀腺抗體),后者在血中容易測到。   橋本甲狀腺炎無特殊治療方法。大多患者最終發展為甲狀腺功能減退癥,必須終生使用甲狀腺激素替代治療。甲狀腺激素可能有助于縮小甲狀腺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