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食物,植物油,瓜果,家禽
提問: 腦梗塞,失語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腦梗塞后失語。 請問有什么好辦法可以恢復講話的功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2005年3月1日開始至今●目前一般情況:血壓140 /75mmHg一般情況可,右側肢體活動欠佳但生活可自理,左側正常。不會自己說話但一教就會,提醒可說出否則的話一句也不會說。(從2005年3月1日犯病時開始的) ●病史:高血壓 病史20年,于91年開始至今先后6次腦梗塞,糖尿病5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每次犯病均輸液治療(曾用脈絡寧、丹參、川芎嗪、胞二磷、低分子肝素鈣、奧扎格雷鈉等)好轉,只這一次治療后仍恢復不好且不能講話。●輔助檢查:CT 腦梗塞,
医师解答: 腦梗塞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失語請結合針灸按摩效果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