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可有,功能,糖尿病,疼痛
提問: 末梢神經炎有哪些危害?治療起來麻煩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到目前為止,25天●目前一般情況:渾身疼痛難忍末梢神經炎有哪些危害?治療起來麻煩嗎?
医师解答: 本病由于病因不同,起病可急可緩。主要臨床表現為以肢體遠端為著的對稱性感覺、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且常以下肢較重。 一、感覺障礙: 初期常以指(或趾)端燒灼、疼痛、發麻等感覺異?蚋芯豕艫卻碳ぶ⒆次鸞コ魷指芯跫跬四酥料А8芯跽習姆植汲適痔諄蟯嗵資健I偈∪絲捎猩罡芯跽習k璩〉卻ΤS醒雇礎? 二、運動障礙: 表現為肌力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個別病因(如呋喃西林)所致者反射可活躍。久病后可有肌萎縮。 三、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肢端皮膚發涼、蒼白、潮紅或輕度發紺,少汗或多汗,皮干變薄變嫩或粗糙,指(趾)甲失去正常光澤、角化增強等。 由于病因不同上述三組癥狀表現可有差異。如由呋喃西林類中毒、砷中毒等引起者,疼痛常較劇烈;糖尿病引起者有時肌萎縮較顯。臨床表現的輕重程度也不一致,輕者可僅有肢端疼痛、麻木而無感覺缺失或運動障礙,重者也可有肢體癱瘓。預后一般較好?指炊啻又逶抖絲肌V瘟? 1、應以預防為主,如加強勞動?ぃし瀾鶚艉團┮┲卸荊×可儆眠穢嘁┪錚ㄈ縲枰檬保賞奔臃谺族藥物)等。 2、如發現有神經癥狀和體征時,應盡快解除病因,改善神經營養功能,并增強體質。 如重金屬所致者,可使用解毒劑,如二巰基丁二酸鈉(0.5~1.0g加入注射用水20ml靜注1/日),5~10次為一療程;營養代謝障礙所致者,應尋找營養障礙原因并予以相應處理;由糖尿病引起者應同時治療糖尿病。藥物治療可使用神經營養代謝藥和血管擴張藥以促進神經傳導功能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