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量,也可,激素,面容,患者
提問: 甲亢服用同位素后造成甲低可治愈嗎?
請問各位醫生,我在17歲時發現自己患上甲亢,用藥物持續治療一年左右,最后由于在未有了解同位素的影響下,在間隔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吃了兩次同位素,造成甲低,我現在已經25歲了,一直在服用"優甲樂"和"昆明海棠片",請問我的病況可以有根治的方法嗎?我現在已經結婚,而且打算要小朋友,我這個病對懷孕有影響嗎?
医师解答: 在抗甲狀腺藥物治療中,患者出現體重明顯增加、面容呆滯、畏寒等癥狀,即為甲低表現,其原因可能是藥物用量過大或沒有及時減量。甲低癥狀輕者,一般減少抗甲狀腺藥物的用量,甲低癥狀會逐漸好轉;甲低癥狀較重者,可暫時停用抗甲狀腺藥物,待甲低癥狀改善后,再減量應用;也可短期給予小劑量甲狀腺激素,通常給予甲狀腺片30毫克/日左右,即可明顯改善甲低癥狀. 建議您治療一段時間,定期復查后,在醫生指導下可以考慮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