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抗原,噻唑,你是,自己的
提問: 過敏!!!!!!!!!
我是自己開的診所,5年了,在給患者的輸液治療過程中,經常要用到抗菌素,2,3年前的過敏患者不是很多,可是,這幾年的過敏患者越來越多,經常要搶救,我想問一下專家,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人的身體素質?藥品質量?熱源反應?還是什么別的原因?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有沒有效果好,而且過敏機率小的抗菌素和中藥制劑的靜脈用藥藥品?可以推薦幾種嗎? 我還有一個問題,我的問題在網上可以保留多長時間,我上次問了一個問題,第二天查就不在了。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認為,青霉素本身及其分解產物(青霉噻唑酸,青霉烯酸等)為半抗原,在體內與蛋白質結合形成全抗原,刺激集體產生多種抗體(IgG,IgM,IgE)。抗原抗體相互作用而引起各型過敏反應。我國在青霉素過敏反映的研究中,認為我國商品青霉素中含有的強致敏性雜質,主要是青霉噻唑多肽。 所有的抗生素,尤其是青霉素,頭飽類的藥物,在使用之前,一定要進行皮試。有過敏傾向的也不要使用。 一般只要您的問題,符合我們的提問要求,是可以終身保存的。 當然也歡迎您加入醫生會員的行列,發揮自己的知識為廣大的患者服務。
那,我還想問一下專家,有沒有效果好,而且過敏機率小的抗菌素和中藥制劑的靜脈用藥藥品?可以推薦幾種嗎?了。
既然你是屬于醫務工作者所以說有些事情你是更明白的,我們是不建議或是推薦使用什么藥物的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對藥物的了解已經非常的多了,所以說具體要使用什么藥物是要根據當時患者的需要而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