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全身,淋巴管,白蛋白,可使
提問: 幫助!!!!!!!!!!
尊敬的專家: 我是一名學生,我咨詢的情況是我爸爸,他今年59歲啦!我最近無意間發現了他的小腿(從腳到膝蓋)出現浮腫,我想請問你引起小腿浮腫的原因可能是病人的什么部位出現了問題!!!去做檢查應該做哪些方面的檢查,平時應該注意些什么??謝謝!!!請速回!!●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您好:下肢浮腫既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個癥狀,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癥狀之一。 心源性浮腫當各種心臟病發生右心衰竭時,由于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入左心室,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并可使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引起浮腫,最早出現于踝部,最后遍及全身。 腎性浮腫急慢性腎炎或腎病,由于腎血流減少時的鈉、水潴留,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丟失蛋白太多時造成的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都可使組織間隙體液聚集而引起浮腫。浮腫雖常見于下肢,但首先出現于眼瞼和面部,然后波及下肢和全身,并伴有尿少或夜尿、多尿等癥。 肝性水腫主要是由于肝硬化時肝臟結構破壞,使門靜脈回流受阻及門靜壓力增高所致,但與營養不良、肝功能衰竭時血漿白蛋白過低也有關系,浮腫從踝部開始而向上蔓延,但以顯著腹水最為明顯,很少波及上肢和頭面部。 營養不良性水腫營養障礙時血漿白蛋白降低而出現水腫,最早出現在下肢,逐漸向上蔓延并遍及全身。浮腫前,先有營養不良、吸收障礙或慢性消耗性疾病。 局部性下肢浮腫多由于下肢靜脈、淋巴管受阻導致體液進入組織間隙所致,如下肢栓塞性靜脈炎、淋巴管炎、絲蟲病、盆腔或下肢腫瘤壓迫靜脈,浮腫常出現于單側下肢,一般不會蔓延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