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草,球蛋白,是有,有一定,心肌
提問: 谷草轉氨酶,球蛋白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小三陽,肝功異常●目前一般情況:良好專家您好:本人是小三陽,5月份復查時谷丙轉氨酶60U/L,谷草轉氨酶51U/L,其他值正常,后一直服用降酶靈,護肝片,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6。6月、7月又復查,均未下降,繼續服藥。昨天化驗:谷丙23,谷草57,谷草/谷丙2.48(參考值0-1),谷酰轉肽酶28,堿性磷酸酶68,總蛋白76.7,白蛋白44.4,球蛋白32.3(參考值20-30),總膽紅素14.3,直接膽紅素3.6,間接膽紅素10.7。請問專家:為什么只有谷丙轉氨酶降下來,而谷草轉氨酶還沒降?球蛋白為什么會升高,它代表什么意義?這種情況下還需要怎樣用藥?
医师解答: 谷草不只存在肝細胞中,心肌細胞中也含有。有時與心臟病變也有一定的關系。球蛋白升高與身體內的各種炎癥有關,如肝炎,風濕等疾病。您目前的情況應該是治療是有效果的,因此可以繼續,此外本病主要與身體的抵抗力有關,因此應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過量飲酒,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