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本病,下法,上段,腹腔
提問: 如何治療成人巨結腸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詢問過幾個醫生但這方面的專家很少,希望能在這里得到幫助。持續便秘多年了,最近查出患有巨結腸癥,乙狀結腸病變,直乙交界處輕度狹窄。由于患這個病的多為兒童,20歲以上發現的很少,所以找不到合適的治療方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便秘。腹痛脹氣半年,隱痛,摁之緩解。排便時間不定,嚴重可一周以上。3天前引起嘔吐。●目前一般情況:腹脹疼痛,餐后加重。●病史:17周歲行闌尾手術,20周歲性右卵巢囊腫腹腔鏡手術。●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為治便秘服過中藥未見療效。●輔助檢查:X攝像確診●其它:希望能夠有關專家的解答。手術的最佳時機與方法。
医师解答: 如果下法腹腔鏡輔助下巨結腸根治術療效好. ,. 治療費用適中. ,. 有微創優勢. 適用應是可行的! 下面是相關的知識:本病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在乙狀結腸下段或直腸上段腸壁肌間叢神經節細胞先天性缺如(aganglionosis)或減少,致使來自骶髓的副交感神經節前纖維不能與神經節細胞形成突觸并發出節后纖維,而直接由節前纖維進入腸壁。這種沒有神經節細胞調節的副交感神經節前纖維引起了腸壁的收縮與痙攣(狹窄段)。結果招致上段腸管的糞便停滯,表現頑固的便秘,最終該段腸管發生肥大與擴張(擴張段)。因此手術切除缺乏神經節細胞的狹窄段腸管可望治愈本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