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病因,有效,血管,患者
提問: 大小腦輕度萎縮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性的頭痛.經CT檢查出現輕度的           大小腦萎縮.           請問如何治療?●目前一般情況:擅忘.經常發脾氣.
医师解答: 請如下進行參考: 引起腦萎縮的常見病因是:長期用腦過度,顱腦外傷,腦梗塞,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還可以由長期飲酒、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濫用鎮靜藥、濫用激素等原因引起。   目前西藥對于腦萎縮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試用中藥。我們從多種純天然中藥中提煉有效成分制成腦萎縮丸劑,具有增加平均腦血流量,降低全血黏稠度、降血脂、降血小板聚集(中醫認為是祛瘀、活血、通經絡)等功效,提高腦血氧濃度和組織利用率,增強腦神經功能和耐氧能力,改善腦細胞功能,提高神經細胞免疫力,同時對腦血管有收縮和擴張雙向調節作用,并可激活腦細胞活性,延緩腦細胞衰老和恢復病損組織功能。 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離、運動的速度及運動所需的力量估計不足,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   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病因并提出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病因,積極尋找治療方法。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治療的關鍵在于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多年的臨床證明:該療法可有效延長腦的常壓耐缺氧時間,改善腦膜微循環,促使毛細血管新生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改善腦部缺氧缺血癥狀。 腦萎縮患者注意事項?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激動。 2、禁食酒類、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食新鮮類食物;如:活魚、蝦、鮮蛋、疏菜、水果等,不宜食干菜和腌熏制品。 3、避免做過重的體力勞動和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 4、如癱瘓臥床患者應加強護理,注意衛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瘡發生。 5、患者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遵醫囑,按療程、按時間堅持用藥。 6、必要時,定期檢查,了解病情發展趨向。
請問還有沒有什么特效藥嗎?是否要適當的吸氧?
吸氧是緩解,一般藥物是對癥進行緩解的! 基本的治療如上的!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開設了短信健康服務業務。您可以發送短信YXLC+您要咨詢的問題,發送到9160120。我們的專家即可回復您的短信。詳情請查閱http://www.fx120.net/s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