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疫苗,全程,乙肝病毒,免疫
提問: 請問我應該打疫苗嗎
醫生:我的未婚夫相處一年了,他是大三陽患者,他很擔心我會被傳染,目前檢查我還有抗體存在,我幾次問了本地醫生他們都叫我不用打過三年再加強,但是我不知抗體幾時會減弱很難預測.所以我還是不放心可以給個正確指導嗎?請問我現在到醫院還可以打什么疫苗加強呢?
医师解答: 請就診內科進行一下肝功能的檢查,明確 一下,您是否有抗體,然后根據情況進行這個方面的接種疫苗! 接種乙肝疫苗后要不要復種?何時復種?其免疫?て謨卸喑ぃ? 接種乙肝疫苗后,雖然隨著時間延長,接種者的抗體水平逐年下降,但當他們受到乙肝病毒攻擊時,由于免疫記憶作用,抗體水平可再度升高。這在乙肝高發區和高危人群中尤為明顯。因此,從總體來說,如果是全程乙肝疫苗接種,并于接種后產生了高滴度的乙肝抗體,則在10年內可不復種。   但從個體來說,每個接種者的情況可能不同,因此,對具體情況應作具體分析。例如,最近一次全國乙肝疫苗接種率調查表明,我國全程合格接種率僅為28.4%,73.6%為非全程接種。非全程接種的兒童可能無乙肝抗體或抗體滴度較低,對此類兒童應檢測乙肝抗體,如抗體未產生或已消失,則應及時復種。值得指出的是:即使接種全程乙肝疫苗,也有5%~10%接種者不產生乙肝抗體或只產生低滴度的抗體,對這些無應答或低應答的兒童應多次接種乙肝疫苗直至抗體產生。此外,對一些感染乙肝病毒幾率高的兒童,例如在其父母或家庭成員中有乙肝病毒攜帶者,則應定期監測其抗體水平和乙肝感染指標,一旦抗體降至低水平或完全消失,則應及時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