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病人,病情,效果,精神
提問: 請問高血壓發病后,我該如何進行急救?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8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的祖父今年82歲了,身體還算硬朗.他性格很急燥患有高血壓很多年了一直堅持每日吃藥、鍛煉身體、補充各類維生素。可夏天天熱我擔心祖父的病情,如果他發病昏厥了,除了撥打120我還該怎么樣進行救護?●目前一般情況: 良好
医师解答: 由于高血壓急癥起病急驟,病情兇險,發病后患者親屬往往驚慌失措,有的出于急切搶救病人的良好愿望,常?琶ν皆鶴停峁賜蟯局械唪ふ鴝共∏榧泳紓踔潦共∪慫烙諭局校饈欠淺A釗艘藕兜摹K裕彩怯懈哐共』頰叩募彝ィ加ψ急敢惶ㄑ辜疲資粢Щ岵飭墾溝姆椒ǎ⒄莆找恍┘虻サ募本戎叮壞┓⒉。憧杉笆苯屑彝ゼ本取?   高血壓急癥大多發生于高血壓患者治療不規則,擅自停藥之后,另外,精神創傷,情緒激動,過度勞累,氣候變化,寒冷刺激等,也常是發病誘因,因此,應盡量避免外界因素刺激病人。一旦出現血壓急劇升高,發生高血壓急癥時,應使病人保持安靜,避免躁動,宜平臥休息。有條件者,應立即給氧,并含服硝苯吡啶10mg,該藥一般在10分鐘即可見降壓效果。如果15分鐘后效果仍不理想,可再服10mg。當患者血壓初步得到控制后,可考慮將患者轉送到就近醫院進一步處理,但在搬運過程中,要讓患者采取頭部略高的體位,嚴格避免顛簸震動。如果病人神志清醒,應給精神安慰和心理支持,切忌失聲痛哭及大聲喧鬧,因為那樣反而會增加病人緊張情緒,使病情惡化。   高血壓急癥最重要的是預防其發生,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遵醫囑按時按量服藥,決不可擅自停藥,同時,還應保持心情舒暢,合理飲食,適當體力勞動或體育鍛煉,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吸煙、酗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