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患者,英文名,含量,成分
提問: 求醫問藥
多關節腫痛伴晨4月余關節腫痛主要累及雙手MCP、PIP及腕關節、踝關節及顳頜關節亦有疼痛,時感脊椎胸堆積疼痛,有口、眼干躁,無牙齒片狀脫落,有關過敏,偶有口腔潰瘍,無明顯脫發及現象,既往史:患者曾經做過膽囊切除手術,其他無特殊,對“磺胺”過敏查:一般可全身皮膚未見明顯皮疹,全身淺表淋巴結未捫及明顯腫大,雙下肢無網狀青斑,舌津少,四肢無畸型雙手MCP、PIP略腫脹,牙痛不明顯,其余外周關節無明顯腫脹,雙下肢無浮腫。曾給地塞米松10mg靜滴治療13天,現口服強的松50mg。檢查結果回報:血常規:白細胞5300個/升,中性粒細胞63.6%,淋巴細胞比率是26.5%,紅細胞是479萬/升,血紅蛋白146克/升,血小板72000,血沉2毫米/小時,屎蛋白++,紅細胞+++,補體3為0.53克/升,補體4為0.06克/升,免疫球蛋白2.2克/升,抗核抗體1:160,ENA分型:A-Histones為陽性(其余為陰性),A-DNPAb為陰性,ANCA為陰性,AIC為陰性,A-AKA-Ab為陰性。四肢X光片關節面略顯毛糙。請求醫生幫助診斷和治療,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尿的結果提示有感染,請問如下的檢查方法與參考值與你所是相符的嗎,請進行確認! 血清補體C4 英文名稱:C4 化驗介紹:C4是血中11種補體成分之一。測定C4含量有助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診斷和治療。 參考值:單向瓊脂擴散法:0.2~0.7g/L 臨床意義: C4增高:風濕熱的急性期、阻塞性黃疸、糖尿病、急痛風、甲狀腺炎、結節性周圍動脈炎、皮肌炎、心肌梗塞、多發性關節炎等。多發性骨髓瘤患者C4水平比正常人高出8倍左右。 C4減少:慢性活動性肝炎、系統性紅斑狼瘡、多發性硬化、類風濕性關節炎、IgA腎病、過敏性疾患中的外源性哮喘、惡性瘧疾。 血清補體C3 英文名稱:C3 化驗介紹:補體C3是血清11種補體成分之一。特別是對一些輕型,不典型的急、慢性腎炎,C3檢測可以作出診斷、分型。 參考值:單向瓊脂擴散法:0.8~1.68g/L 免疫比濁法:1.4170.239g/L 臨床意義: C3減少:見于70%以上的病程在6周內的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病人和78%的狼瘡性腎炎患者。 85%以上的鏈球菌感染的腎炎患者血清C3降低,病毒性腎炎患者血清C3含量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qkx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